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一把琴值一套房!肃宁乐器出圈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肖飞
2024-04-12 10:33:30
分享:

想学民族乐器,不知道怎么选?好办,来“中国北方乐器之都”肃宁,扬琴、琵琶、古筝、阮……总有一款适合你!

猜一猜,制作一把琵琶需要多少道工序?从选材、上背板、上面板、起线,到烘烤、排品、调试,加起来近百道。一把精品琵琶,最高售价能达到120万元。你没听错,一把琴值一套房!

肃宁这座北方的小县城,是如何与乐器结缘的呢?40多年前,在周边县(区)的带动下,肃宁当地出现了不少为乐器厂提供原材料的家庭作坊。乐海乐器有限公司董事长宋从甲就是其中一位,凭借着“创新”这个法宝,公司不仅一跃成为龙头企业,更是带动乐器产业高速发展。

近年来,肃宁县提出“电商兴县”战略,为乐器产业做大做强注入强劲动力。据统计,肃宁的扬琴、琵琶、阮销量占全国市场份额的60%,其中一多半都是通过电商销售的。目前,肃宁有乐器相关企业300多家,年产各类乐器100多万件。当地还大力推广“国乐进校园”工程,为乡村美育打开“新路子”。通过加大研发力度、对接音乐院校、对标行业龙头等一系列措施,肃宁奏响了乐器产业发展的“交响乐”。

关键词:乐器,肃宁,琵琶,电商,超级碗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