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百姓看联播 | 智慧选址 这里招商引商有新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肖飞
2024-04-09 07:28:00
分享:

  四五分钟能干啥?在河北沧州这就是一个企业项目选址的时间,打开沧州“智慧选址”系统,网上推介、线上招商、“云”上读地,以前至少要几个月才能搞定的事,现在最快四五分钟就能完成啦!

  啥是“智慧选址”?就是将项目选址、前期策划生成、金融服务等功能放到网络系统。企业选项目用地,打开系统,项目用地的用地性质、地块面积、规划指标、联系方式等信息一目了然,企业可以根据需求在线上选址咨询,随时申请用地。

  这不,最近,东光县某个中学建设项目的负责人郑栋瑞想选择一块远离工业区的地块做教育项目,可是一连几天的咨询和考察都没找到合适地块。东光县行政审批局了解情况后,通过"智慧选址"平台为项目匹配相关数据,根据需求为他推荐了很多合适地块,郑栋瑞当场就找到了心仪的,并在线进行了初步合规性审查,快速推进了项目落地。

  河北新闻联播报道,我省召开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全体会议,以提高企业和群众获得感为目标推动全省营商环境持续改善,全省各地都在积极行动,沧州市就在强化数字赋能、优化审批流程方面出台实招硬招,在实现项目和用地"双向奔赴"的同时,当地还积极拓展应用,将18个开发区(产业园区)的招商、产业规划、园区现状等信息全部汇集到"智慧选址"系统的招商云图模块,形成可视化精准招商信息,让招商部门与企业洽谈更加直观、便利。

  沧州市政务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宋振亚说:“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完善数据的更新、管理、共享机制,让‘智慧选址’得到更广泛应用。”

文案:董肖飞

配音:董肖飞

拍摄:孙燕、刘舰

东光县融媒体中心

后期:孙燕

海报:孙燕

鸣谢:东光县融媒体中心

关键词:项目,用地,智慧,招商,百姓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