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任丘启动“家庭助廉”工程 涵养正气清风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孙晓卉
2024-03-18 10:42:55
分享:

  “作为领导干部家属,咱们一定要把好家门关,守住廉洁、远离腐败,共同构筑家庭反腐倡廉坚固防线。”日前,在任丘市警示教育会上,家属代表李琳的一席话,道出了参会家属们的心声,大家纷纷表示,将和爱人一起做廉政建设的推动者、践行者、监督者。

  这一幕,正是任丘市纪委监委启动的“家庭助廉”工程中的一个活动缩影。据了解,第七届全国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家庭助廉”工程,就是组织任丘市党政主要负责人、重点单位、重点部门、重点人群的家属,通过召开警示教育会议、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设立“倾听—家庭助廉”亲情热线、“如何当好家庭纪委书记”座谈会、观看警示教育片、进行“廉洁好家风主题”参观学习、开展“清廉家庭”培树等一系列活动,以优良的家风涵养清明的党风政风、带动清爽的社风民风,为建设“清廉任丘”提供坚强的家庭纪律保障。据悉,任丘市“家庭助廉”工程启动以来,共对党政主要负责人、重点岗位人员等700余名家属进行廉洁家风教育,取得了良好社会效果。(记者 孙晓卉)

关键词:廉政,家庭助廉,社风民风责任编辑:张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