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黄骅小伙儿宋祥源 昨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谢颖颖
2024-03-15 14:45:00
分享:

  "你的捐献,让我看到了希望的曙光……”3月14日,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采集室,我市志愿者宋祥源在成功捐献358毫升造血干细胞后,收到了一封饱含浓浓感激之情的感谢信。

  今年24岁的宋祥源是渤海新区黄骅市人。热心公益的他,已累计无偿献血2800毫升。2022年,他又成为了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2023年12月,宋祥源接到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电话,告知他与一名血液病患者初配成功。没有迟疑,宋祥源当即表示愿意捐献。等待期间,宋祥源戒烟戒酒,清淡饮食,让自己身体保持最佳状态。很快,高分辨检测和全面体检结果出来了,宋祥源符合造血干细胞的捐献条件。

  3月9日,在中捷产业园区卫健局工作人员杜新月和夏冰清的陪同下,宋祥源来到了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开始注射动员剂,为捐献做最后的准备。昨天8时30分,采集正式开始,宋祥源放松地躺在病床上,静静地看着导管将血液输送进血液分离机,血液分离机转动,分离出造血干细胞,随后又将其他血液成分回输进自己的身体。历经5个小时的采集,宋祥源成功捐献358毫升造血干细胞,为患者救治带来了希望。他也成为我市第51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记者 谢颖颖)

关键词:红十字会,中捷产业园区,造血干细胞责任编辑:张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