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科普讲解大赛让科学知识“嗨起来”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张梓欣
2019-03-27 17:17:45
分享:

  昨天下午,2019年沧州市科普讲解大赛决赛在沧州师范学院举行。

  本次大赛由市科技局、市委宣传部、市科协共同主办,沧州师范学院协办,大赛讲解内容涉及医学健康、生态环境保护、生活常识、文化旅游等领域。活动旨在进一步普及科技知识,弘扬科学精神,提高我市科普传播者、讲解人员和科普志愿者的科普讲解能力,提高全民科学素养。

  参赛选手来自各行各业和在校学生,有19个单位的60名选手报名参赛。经过预赛选拔,有20名优秀科普讲解选手成功脱颖而出进入决赛。“为什么有时候总觉得身体某个部位或者多个部位不舒服,但去医院检查就是没有问题?风力发电究竟是什么原理?你知道安检手持探测器是利用的涡流效应吗?怎样增强自身的免疫力呢?”以上这些问题都在选手的讲解中得到答案,短短5分钟,选手用生动的事例,幽默的语言,让一个个科普知识变得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现场观众无不拍手称赞。

  经过相关领域专家的现场评审,赵珊珊等9名选手分别荣获一、二、三等奖。赵珊珊、王文璐、刘欣伟、徐艺萌、张媛媛五名选手将代表我市参加省科普讲解大赛。

关键词:科普,科学责任编辑:董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