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2018沧州市社会科学普及月启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传辉
2018-06-11 11:17:00
分享:

沧州市社会科学普及月启动仪式现场。董传辉 摄

  长城网沧州6月11日讯(记者  董传辉)6月10日,由沧州市社科联主办、沧州师院承办的2018沧州市社会科学普及月启动仪式——“倾听时代的声音,紧跟改革的步伐”千人诵读活动在沧州师范学院举行。

  “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每一个人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朗朗的诵读声回响在清晨的校园内,千名师生齐聚一堂,回顾共产主义经典,重温习近平重要讲话,以诵读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诵读振奋精神,凝神聚气;以诵读坚定自信,奋发图强。

  《共产党宣言》彰显了马克思主义的真理性;习近平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让我们坚信马克思主义只有与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实践相结合,才能焕发出强大的生命力和活力;毛泽东的《为人民服务》和《实践论》,展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人民情怀和务实的精神;习近平在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的讲话,激励着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新观点、新举措、新战略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担当,大家群情激昂、声音嘹亮;党的十九大结束后,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赴上海瞻仰中共一大会址、赴浙江嘉兴瞻仰南湖红船时的讲话,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决心;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五四青年节寄语青年一代:广大青年要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肩负起国家和民族的希望。诵读的师生感同身受,满怀憧憬;习近平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让我们民族自信心和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最后千人合诵《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抒发了大家对祖国的热爱、对未来的向往。在近一个小时诵读中,师院的师生情绪饱满、组织有序,展现了青年一代的良好素质,也展示了青年学生的朝气蓬勃,同时达到了社会科学普及的效果,取得了良好的反响。

千人诵读活动。董传辉 摄

  千人诵读活动拉开了2018沧州市社会科学普及月的序幕,在一个的时间内,市社科联将举办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活动:“粽叶飘香爱国情长”纪念活动;“传播好家风争做好市民”讲座;“沧州好人”进社区,道德馨香润狮城;幸福生活面对面系列活动等,为进一步提高公民思想道德和社会科学素质,加快建设新时代创新驱动经济强市、生态宜居美丽沧州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关键词:社科,师院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