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狮城新闻

泊头市西辛店乡开展“无人机进校园”科普教育活动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田志锋 2018-05-17 09:09:4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科普无人机。田志锋 摄

  长城网沧州5月17日讯(通讯员 田志锋)5月16日,泊头市西辛店乡小学的学生们激动万分,因为他们期待已久的“无人机进校园”科普教育活动开始了。

  据了解,为让孩子们近距离接触新科技、开拓新视野,激发孩子们懂科学、学科学、爱科学的兴趣,泊头市西辛店乡结合西辛店小学校本课程《航模》,与无人机公司开展了无人机进校园科普教育活动。

  活动中,北京东方创展培训学校校长李远明详细讲解了无人机的起源、发展历程及无人机的广泛应用等基本知识。同时带领孩子们进行飞机模型组装,让孩子们亲自动手组装一架皮筋动力固定翼飞机并试飞,通过自己动手安装,了解无人机各部件的原理。

  在模拟器操作环节,由专业人员分组带领孩子模拟器操作讲解及训练,让孩子们掌握无人机基本操作,并进行直升机与多旋翼训练等。

  在多旋翼实飞训练环节,兴腾无人机公司总经理付茂栋带领孩子们进行多旋翼实飞及航拍机训练,让孩子们亲身体会掌握多旋翼飞机的基本操作技能。

  西辛店乡小学校长付中华表示,在智能化时代,以无人机技术为载体,通过理论与实践的有机结合,有效激发了全校560名孩子对无人机的兴趣,也大大提高了青少年的科技创新意识和动手实践能力。

  参加活动的五年级学生李佳涵兴奋的说:“今天能参加无人机进校园科普教育活动真是太开心了,以后我一定要好好学习科学知识,努力实现我制造飞机、开飞机的梦想”!

关键词:科普教育,泊头

责任编辑:龚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