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沧州市六项目获省科学技术进步奖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飞
2018-11-15 15:22:00
分享:

  长城网沧州讯(记者董飞 通讯员邓羽)11月15日,记者从沧州市科技局获悉,2018年度河北省自然科学奖、技术发明奖、科学技术进步奖行业评审工作日前己经结束,沧州市有6个项目获得河北省科学技术进步奖,涉及智能港口、石油化工、冷却设备、路面再生技术、医疗卫生、钢结构住宅等领域。

  此次获评的6个项目分别是:国网河北省电力有限公司沧州供电分公司主导的全电化智能港口系统关键技术、中海石油中捷石化有限公司主导的满足国VI清洁柴油生产的加氢技术开发及工业应用、中化工程沧州冷却技术有限公司主导的空冷湿冷联合式节水消雾冷却塔、沧州市市政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主导的再生型路面材料与结构关键技术及产业化应用、沧州市中心医院主导的冠状动脉左主干病变的临床研究以及大元建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主导的高层装配式钢结构住宅关键技术与应用。

  从项目研究成果来看,这些成果的利用与推行,真正将科研成果转化为显著的经济、生态和社会效益。其中,这6个项目分别攻克了港口岸上供电系统及设备、船舶岸电柔性连接系统、混合储能的纯电动轮胎式集装箱门式起重机供能方法和智能用电信息交互等关键技术;实现了国VI清洁柴油生产过程中加氢技术开发及工业应用;解决了现有工业循环水冷却塔整体结构笨拙、浪费水资源、运行周期短的问题;通过废旧材料再利用,满足一定路用性能并重新铺筑与路面的一整套工艺;逐步改变了冠状动脉搭桥是治疗无保护左主干病变“金标准”的传统模式;破解了传统建筑能耗大、废料多、污染重的掣肘,凸显高层装配式钢结构住宅抗震性能好、安装容易、空间布局灵活、施工周期短、节能环保等优势。

关键词:科技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