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狮城新闻

 献县气象灾害防御科普宣传“进集市、进乡村、进社区、进企业”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龚磊 2018-05-11 16:24:0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宣传现场。刘彦双 摄

  长城网沧州5月11日讯(记者 龚磊 通讯员 刘彦双)5月12日是我国第十个“防灾减灾日”,为切实增强人民群众防灾减灾意识,提高全县人民气象防灾减灾能力,5月11日上午,献县气象局工作人员分成两组分别进集市、进乡村、进社区、进企业开展了以“行动起来,减轻身边的灾害风险”为主题的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本次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条幅,设立气象宣传展台,摆放宣传展板、发放《气象灾害应急避险常识》、《农村气象灾害防御漫画》等科普知识宣传材料,以及现场讲解等方式,吸引了众多群众的咨询。活动中,工作人员就民众关心和汛期易发的雷电、暴雨及大风等气象灾害和防灾减灾知识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讲解,同时到监控机房就有关雷电灾害的注意事项和防御进行了现场讲解和指导。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扩大了气象防灾减灾知识的受益范围,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气象灾害自救能力,为保护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起到有效地推动作用。

关键词:防灾减灾宣传,献县

责任编辑:龚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