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狮城新闻

梅世彤主持第五届中国捷克斯洛伐克友谊农场对外合作推介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龚磊 董传辉 徐亮 2017-09-11 14:10:2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讯(龚磊 董传辉 徐亮)9月9日至10日,第五届中国捷克斯洛伐克友谊农场对外合作推介会暨驻华大使交往年会,在渤海新区中捷产业园区举行。来自捷克、斯洛伐克、希腊、匈牙利、波兰、乌克兰等20个国家的40余位使节,副省长王晓东,沧州市领导杨慧、梅世彤、张国栋、赵学明等出席会议。推介会由沧州市长梅世彤主持。
  本届推介会以“扩大开放合作,共享一带一路”为主题,旨在打造河北与中东欧国家全面合作的重要平台,推动沧州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为构建河北对外开放新格局作出积极贡献。推介会期间,总投资约170亿元的15个项目成功签约,涉及高端制造、通用航空、文化旅游、现代物流、国际贸易等多个领域。
  王晓东在致辞中表示,当前,河北发展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北京携手张家口举办2022年冬奥会等重大战略机遇叠加蓄势,正在大力推进新一轮的大开发大开放。沧州是河北加快沿海地区开放开发的重要区域,渤海新区是重要的桥头堡,位于渤海新区的中捷友谊农场正着力打造中国北方以中欧文化、科技、经贸合作为特色的新兴产业高地,成为连接中国和中东欧的友谊桥梁和发展的重要平台。衷心希望各位嘉宾以此次推介会为契机,积极对接洽谈,开展务实合作,并介绍更多的客商来河北分享发展机遇。
  市委书记杨慧在致辞中说,随着“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等重大战略的实施,沧州迎来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处在乘势而上的关键阶段。当前,全市上下正向着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生态宜居美丽沧州的目标阔步前进。作为沧州对外开放的窗口,中捷友谊农场长期以来与捷克、斯洛伐克及其他中东欧国家保持密切合作关系,特别是正在崛起的中欧产业园,成为河北与中东欧国家合作发展的示范区。我们真诚希望与中东欧各国在通用航空、高端装备制造、科技成果转化、农产品生产加工等领域,继续深化合作,不断扩大成果。
  斯洛伐克驻华大使杜尚·贝拉,捷克驻华使馆参赞陆凯石,匈牙利驻华使馆商务专员戴彼得,波兰贸易投资促进处主任谢唐永分别在推介会上作了主题推介。市委常委、渤海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栋进行了招商推介。

关键词:梅世彤,中捷农场,推介会

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