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市长梅世彤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十次常务会议

来源: 今日渤海  作者:屈鹏
2017-09-01 11:00:00
分享:

  本报讯(记者屈鹏)昨天,市长梅世彤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十次常务会议,研究《沧州市安全生产事故信息报告和处置办法》等事项。

  会议研究通过了《沧州市瘦肉精专项整治实施方案(修订稿)》《沧州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工作方案(修订稿)》《沧州市推进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县创建工作实施方案(修订稿)》。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以国家级“双安双创”工作要求为标准,着力完善推进机制、加强监督管理、开展专项整治,严厉打击“瘦肉精”等违法犯罪行为,推动全市食品保障和农产品供应水平稳步提升。同时,要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参与监督、参与创建。

  会议听取了市环保局关于目前重点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今年以来,全市P M2.5平均浓度和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呈反弹态势,大气污染治理形势十分严峻。会议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做好环境治理各项工作。在大气污染防治方面,要全力以赴推进省“1+18”、市“1+16”重点工作任务,对环保部强化督查反馈、省政府约谈指出的环境问题,高标准、快速度、全方位整改到位;在水污染防治方面,要加大引水、调水力度,保障地表生态基流,解决断面断流问题,力争年底考核水质达标;在涉危险废物监管方面,要进一步强化涉危险废物企业的执法监管,严厉打击恶意倾倒、非法处置、违规转运等行为。

  在研究《沧州市安全生产事故信息报告和处置办法》时,会议强调,此次制定出台的《细则》,对生产安全事故信息报告和处理工作进一步作了细化和完善,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学习培训,认真规范执行。一要畅通信息报告渠道,严格按照各类事故报告的时限、频次和程序要求报送,确保事故报告信息全面、及时、准确;二要迅速应对突发事故,根据事故等级和事故性质,启动应急救援和舆情应对等相应预案;三要积极开展救援行动,主要和分管负责同志必须立即赶赴事故现场,指导善后处置工作,把事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

  在研究《关于推进医疗联合体建设和发展的实施方案》后,会议强调,要把推进医疗联合体建设和发展,作为群众共享改革成果的有力抓手,积极探索创建医联体试点,逐步完善管理机制,不断扩大医联体数量和规模;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积极配合,协调联动,吸引更多人才和技术资源下沉基层,更好地为基层百姓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会议还研究了《关于以“大智移云”为重点统筹推进信息化建设的实施意见》等事项。

关键词:市政府, 常务会 ,报告责任编辑:王永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