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华区新闻网 >>  新华区>>基层建设年

沧州市新华区运河区齐启动农村饮水工程

http://cz.hebei.com.cn/xinhuaqu/ 2014-06-17 12:36 新华区新闻网

  昨天,新华区唐庄子村饮水工程建设正酣,通过纳入城市供水管网,420户村民就可摆脱喝高氟水的历史,喝上干净卫生的大浪淀水。

  我市是河北省高含氟区之一,又是严重缺水的城市,有相当数量的人患有氟骨症和氟斑牙。大浪淀水库的建设,让沧州市城区居民喝上了黄河水。为了让大浪淀水库发挥更大的效益,解决百姓的吃水难,近年来新华、运河两区启动了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工程包括新华、运河两区共89个村庄。按照项目规划,离市区近、村集体有一定积累的村,并入城市供水管网,一户一表,按市场价格收费,与市民一样喝上符合国家饮水标准的自来水。距市区较远、村集体不富裕的村,采用分质供水,即供水水源是深机井,自来水入户,供村民日常生活用,饮用水为经过电渗析处理的净化水。同时,预留主管道接口,将来时机成熟连接城市供水管网。

  在唐庄子村,得知接通城市供水管网,村民们高兴得合不拢嘴,齐聚到开工地点进行欢庆。据了解,唐庄子村饮水工程总投资149.5万元,装表420户,新华区水务局争取到国债及省补资金27万元。由于采用先进的施工工艺,大大减少了土方开挖,加快工程进度。现在,管道已进村,入户工程陆续开挖,整个工程预计8月底完工,那时唐庄子村民就可喝上干净卫生的自来水了。

  到目前,新华、运河两区已有21个村接通了城市供水管网,32个村喝上了饮用净化水,共有6.1万人喝上了符合国家标准的饮用水。同时,其它村庄也将陆续接通城市供水管网,让百姓喝上大浪淀水。

关键词:沧州|新华区|饮水

稿源:沧州市政府网
责任编辑:陈兆月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