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华区新闻网 >>  新华区>>善行河北

沧州市县乡村四级将建立“善行功德榜”

http://cz.hebei.com.cn/xinhuaqu/ 2014-06-17 11:36 新华区新闻网

  今年6月底前,市、县、乡、文明村(社区)和文明单位,以及有条件的社区和中心村将建立“善行功德榜”,通过发布道德建设典型人物的图片和事迹,努力营造学典型、做典型的浓厚氛围。

  21日至22日,全省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工作推进会在我市举行,会议学习贯彻中央文明办系列讲话精神,就下阶段做好精神文明创建工作进行部署。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戴长江,省文明办专职副主任李社军,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闫继红出席会议。

  闫继红在致辞中说,近年来,沧州大力实施沿海开放带动战略,各项主要经济指标连续多年位居全省前列,全市经济社会呈现较快发展态势。与此同时,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举全市之力推进“好人之城”建设,自2007年开展“沧州好人”典型宣传评选活动以来,已推出典型上万个,“中国好人榜”上榜人数达145人,继续领跑全国地级市。沧州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对精神文明创建工作进行认真梳理、完善和提升,为加快打造“两个增长极”,为推动“善行河北”主题道德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戴长江就做好全省精神文明创建活动重点工作讲了具体意见。他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做好“善行功德榜”建设工作,强化社会宣传,突出典型引领,进一步传递社会正能量;要积极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按照创建要求和目标广泛宣传,努力形成全民共建的强大合力;要结合自身实际做好公益广告征集、投放工作,营造文明、和谐、有礼的良好社会氛围;要高度重视农村环境美化和村民中心建设工作,明确责任,全力推进;要认真做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不断丰富活动载体,突出特色,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观看了沧州迎宾馆公民道德大讲堂,深入到南皮县刘八里乡杨庄村,泊头工业区孙庄村、周庄村,沧州规划馆等地进行观摩,并来到沧州名人植物园为“沧州好人墙”揭牌。

关键词:沧州|新华区|善行功德榜

稿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陈兆月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