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华区新闻网 >>  新华区>>群众路线

新华区“情暖万家”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http://cz.hebei.com.cn/xinhuaqu/ 2014-06-17 15:54 新华区新闻网

  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启动后,新华区将开展了一年时间的“情暖万家”主题实践活动,作为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有效载体,按照全市“四个万家”活动要求,坚持“求实、务实、朴实”的工作理念,迈出机关门,走进百姓家,将服务触角延伸到群众需求的各个方面,着力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截至目前,新华区已先后实施了访贫问苦送温暖、城乡环境整治提升、窗口单位提质提效等专项活动,进一步改进干部作风、密切干群关系、打牢基层基础工作。

  心贴心赢得群众支持。全区引导党员干部时时刻刻以焦裕禄为标杆,深学、细照、笃行、带头,通过“进群众门、说群众话、帮群众忙、交群众心”,摸清群众急难盼愿的热点、难点问题,实现联系群众“零距离”,有针对性地做好服务。

  南大街办事处辖区困难群众较多,针对这一情况,办事处根据443个贫困家庭的特殊需求建立了“爱心服务档案”,组织干部职工、志愿者定期走访,并协调相关部门加大帮扶力度,为贫困群众办理了医疗、低保、住房等多项实事。党委政府诚心帮助群众解难,群众真心支持党委政府工作。辖区石油南库旧城改造项目和动力配件区域旧城改造项目启动以来,受到帮扶的老人张大伯看在眼里,记在心上,他凭着自己的威望,组建了征收工作义务宣传小分队,十几名老人和指挥部的干部们一起入户做工作。最终,两个项目都在规定的时间内顺利签订了征收协议,保证了项目的顺利进行。

  面对面倾听百姓呼声。在活动中,全区31名县级领导、322名科级干部,把56个社区(村)的2700多名困难群众、困难党员、大学生村官、村(居)民代表、企业工商户、村(居)能人确定为联系户。各部门每月确定一项工作重点,将“群众盼什么”与“政府干什么”结合起来。

  今年3月,区人社局的干部在朗洁公司走访过程中了解到,企业员工在职业技能上缺乏高等级资质的专业培训,严重困扰了企业员工的素质提升,多方联系协调市直相关部门,短短一周时间,首批家政养老、育儿员工的技能培训问题就得到了初步落实。在活动中,新华区把各部门在走访调研中摸排出的群众诉求,纳入到当前和今后改进完善的具体工作当中。东环办事处开通了“东环听你说”微信公共服务平台,在线为居民解疑释惑,收集群众意见建议120多条,解决了简化办事流程、加强环境治理等一批群众关注的问题。区卫生局制定了56条便民服务措施,开展了“送医、送健康进社区、进乡村”活动,服务群众2000余人次。教文体局细化措施,集中整治中小学乱收费、乱办班、乱征订、乱招生问题,受到了学生家长的赞誉。计生局简化办证手续,将二胎审批时限缩短为18个工作日。

  实打实办好惠民大事。结合深化“情暖万家”活动,扎实推进“四个万家”、蹲点服务活动,建立蹲点服务联系点92个,每月固定2天作为蹲点服务日,并进行公示,全区县级干部、科级干部与困难群众、个体工商户、基层党组织负责人、群众代表等结对子,深入基层,开展大调研、大走访、大帮扶,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形成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为民服务线”。

  万庄子村是区委书记柴宝良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今年3月以来,柴宝良先后4次到村里蹲点调研,向村民征求对帮扶工作的意见建议。当他听到村里最迫切需要解决的是饮水问题时,柴宝良当场表示,区里将投入资金扶持建设,并由区水务局协调解决供水管线建设问题。半天下来,梳理出的涉及饮水、道路、绿化、垃圾处理等11件难题,相关部门现场一一认领。“群众的需求在哪里,我们的工作就要做到哪里,要把党员干部在教育实践活动中激发出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做好群众工作的动力。”柴宝良说。
“情暖万家”主题实践活动真正给群众带来了实惠。一年多来,全区筹集资金近千万元,完成了5个村16条道路的硬化、城区11条小街小巷的改造,有效解决了群众的出行难问题;投入资金560万元,为5个村级文化大院、14个市民活动中心、20个农家书屋添置了文化器材、服装道具等;广辟就业渠道,为就业困难群众安置岗位869个……据统计,截至目前,全区共计解决民情实事1200余件,受益群众近万人。

关键词:沧州|新华区|情暖万家

稿源:沧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兆月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