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华区新闻网 >>  新华区>>县域经济发展

新华区商贸区简介

http://cz.hebei.com.cn/xinhuaqu/ 2014-06-17 10:04 新华区新闻网

  为充分发挥新华区的交通和区位优势,发展壮大商贸流通产业,我区于2003年5月规划了新华商贸区,主要是以长芦大道主轴线,北至渤海路,南至新华区与沧县行政区域界,东至永乐大道,西至海丰大道。南北长约10.62公里。将大力发展以服务于管道管件、建筑装饰等大宗工业品物流和农业生产资料、农副产品冷链物流等专业市场为重点,把沧东现在物流产业带打造成以生产资料为主的物流集散中心。

  几年来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中心城区发展,借助城镇建设“三年上水平”和长芦大道拓宽改造的契机,坚持以项目建设为纲,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全力做好跟踪服务,使项目建设保持了良好的发展态势。

  物流产业已作为沧州市《十一五规划纲要》的重要内容,新华区区委、区政府领导站在环渤海区域经济发展的高度,借助黄骅港的产业优势,精心打造物流园区、整合各种资源、提升产业整体竞争力,着力提升沧州城市品位,这也将成为沧东物流园区努力的方向和奋斗目标。商贸区聘请中钢集团工程设计研究院制作了沧东物流园区产业规划方案。拟规划建设三个分区,北区规划建设大型钢材物流园区及相关配套流通市场和加工项目,一期规划土地面积1500亩,总投资15亿元,在建项目沧州综合物流园区占地576亩,总投资5.6亿元;南区建设大型专业市场群和高标准商住区。在建的沧州彩龙国际商贸广场占地300亩,总投资15亿元;中区规划建设服务生活为主的轻工厂产品销售和已初具规模的汽车展销中心等大型专卖市场,在建的沧州市东外环蔬菜海鲜综合市场占地15.3亩,总投资3500万元,能解决周围10万居民的菜篮子和日用品供应。

  目前总投资7亿元的沧州综合物流园项目正在进行土地过户,计划下半年开工建设;总投资5.6亿元的生产资料物流园项目正在审批规划;总投资15亿元的彩龙国际商贸城项目已经开始动工建设;总投资13.1亿元的沧州华信现代农业物流项目已经申报省重点项目;沧东物流园区的规划,给来我区投资的企业更好的平台,更优越的环境。另外,中国华太建设集团、连云港国际钢材城股份有限公司、香港荣盛集团投资有限公司也对在我区投资商贸物流园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目前正处于考察阶段。并有了合作的初步意向。

  欢迎国内外有实力的公司来新华商贸区投资,我们必将全力做好服务工作。

关键词:沧州|新华区|商贸

稿源:新华区政府网
责任编辑:陈兆月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