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华区新闻网 >>  新华区>>农村面貌改造提升

关于开展“学雷锋、爱邻里、促和谐”活动的通知

http://cz.hebei.com.cn/xinhuaqu/ 2014-06-17 10:04 新华区新闻网

  各办事处:

  今年是毛泽东“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50周年,为更好地弘扬雷锋精神,实现与我区“邻里道德文化”的有力结合,经区文明委研究决定,在3月5日开展“学雷锋、爱邻里、促和谐”活动,掀起全区学习雷锋精神的高潮,具体通知如下:

  睦邻奉献一小时。号召辖区居民在3月5日利用一小时,为邻居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如为邻居做一道菜肴、干一次家务、照一张相片、扫一次楼道、献一次爱心等,让小事拉近邻里间的距离,增进相互间的友情。

  邻里合植一棵树。号召群众邻里间共同到社区认领一棵树苗,在社区指定地点合力种植,以此作为见证邻里友情,共建美丽新华的一项重要内容。

  居民共建一个家。组织各社区邻里互助队开展卫生扫除、帮困助残等活动,倡导小区居民将家庭中闲置的物品提供给社区,由社区统一归整后,分发给需要的家庭,实现闲置物品的有效利用,共建社区和谐大家庭。

  各办事处要按照“三个一”的要求,结合辖区实际,认真抓好落实,要求所有社区都要行动起来,做到全面铺开、氛围浓厚,各办事处要将各社区活动的开展情况以照片(附相关文字)的形式上报至邻里文化微博(登陆新浪微博,输入新华区邻里文化,点击相关评论上传即可)。

关键词:沧州|新华区|学雷锋

稿源:新华区政府网
责任编辑:陈兆月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