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沧州频道>>健康新闻

天津医院上演:爱心温暖河间骨癌女孩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06 14:5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河间市米各庄镇一中,有一个名叫韩围围的14岁女孩,学习成绩优秀,父母离异的她早早地扛起了照顾重病父亲的重担。但是,命运没有眷顾这个原本不幸的家庭,去年冬天,围围被天津医院诊断为骨癌。围围的英语老师揭丽霞把她的情况写在空间日志里,被许多网友转发并评论,短短两个月时间,志愿者、镇政府、学校师生等各界爱心人士为围围筹集近善款7万元,目前,这场爱心接力还在继续。

  病房充满爱的暖流

  1日7时30分,记者随博海爱心群的8名志愿者代表驱车前往天津医院,去看望身患骨癌的河间女孩韩围围。同时,当地镇政府的工作人员代表和围围的英语老师揭丽霞,也从河间出发,前往天津医院。

  由于路途不熟,到达医院病房时,已近中午12时。在天津医院儿科病房,记者见到了刚刚做完化疗的围围。经过三期化疗,围围已经骨瘦如柴,头发也都掉光了,不得不戴着帽子。正是午饭时间,但围围的桌上不见任何食物。“孩子化疗完基本没什么胃口吃饭了。”围围的母亲告诉记者。

  尽管这样,见到风尘仆仆赶来的志愿者们,围围疲惫的脸上还是露出了灿烂的笑容。志愿者们看到围围这么坚强乐观,眼眶不禁湿润了。大家把一张存有约1.5万元的银行卡交到了围围母亲手里,并鼓励围围坚强地走下去。“这些钱都是爱心群志愿者们捐赠的。”志愿者“香菊”说,这些捐赠志愿者来自沧州各个地方,大家从网上得知围围的故事,都非常感动。

  “这是学校16个班的学生们写给围围的话,有认识的,不认识的,他们都希望围围能早日康复。”揭丽霞指着一摞笔记本说。她给围围带来了学校新发的课本和同学们的祝福。米各庄镇政府也派工作人员代表送来了当地政府、企事业单位及围围所在村庄的捐款。一时间,各界爱心人士汇成的爱心暖流涌向这个不幸、但又幸运的女孩。

  坚强女孩突患骨癌

  围围今年14岁,是河间市米各庄镇马村人,在米各庄镇一中读初一。平时成绩优秀、乐于助人,深得老师和同学们的喜欢。

  围围父母在她8岁时离异,她和52岁的父亲相依为命,而父亲身患重病,失去劳动能力,每天靠药物维持生命。懂事的围围早早地就扛起了照顾父亲的重担。为了照顾父亲,虽然学校离家近8公里,但围围没有选择住校,而是每天骑自行车上下学。

  从去年冬天开始,围围总觉得右腿时常疼痛,走路也因此变得一瘸一拐。“孩子总说疼得睡不着觉,冷敷热敷都不管用。”揭老师看围围疼得厉害,只能通知在静海打工的围围母亲。经过一系列检查,今年一月初,围围被天津医院确诊为右股骨尽端骨肉瘤(原发性骨癌)。“当时我听到这个结论就懵了,孩子才14岁,怎么就得了这种病!”围围的母亲谈起当时的情景,眼里满是泪水。

  在病情确诊后,围围就知道了,并且没有害怕过。相对于自己,更让她担心的是家里的父亲。“爸爸身体不好,他一个人在家没人照顾怎么办?”对于围围的懂事,揭丽霞非常心疼,她告诉记者,从围围生病住院后,她曾和镇政府的工作人员一起去家里探望过围围父亲。“十里八村都没有她家那么破的房子了。”揭丽霞回忆起那次探望,印象深刻。枯草、破门、半截的院墙,围围的爸爸就在黑洞洞的屋子里半躺着,桌子上、炕上,堆满了装着药的瓶瓶罐罐。而家徒四壁的墙上却贴满了围围的奖状:三好学生、优秀班干部、年级第一名、书法比赛二等奖、朗诵大赛三等奖、作文比赛优秀奖……

  围围母亲说,为了给孩子治病,家里拿出了原本就不多的积蓄,围围同母异父的大姐更是拿出了家里装修的3万元钱,但这些只是杯水车薪。令人欣慰的是,医生说围围的病腿骨膜之间长的恶性肿瘤,因为发现早,没有任何扩散,而且她的病属于原发性病变,只要经过化疗后再手术切除病灶部位,换上一个人造关节就可以完全康复。

  医生的话让家人看到了希望,但是近20万元的手术费,愁坏了围围母亲,“孩子住院两个多月了,家里实在拿不出钱了。”

  作为围围的任课老师,揭丽霞真不忍心看到这样一个懂事、好学的孩子因为无钱医治而病情恶化。她把围围的情况写成日志发表在空间里,并多次找到相关部门,希望给孩子办理医保,还积极组织学校师生为围围捐款,希望经过大家的努力,能保住孩子的生命。

  各方人士爱心涌动

  在核实了围围的情况后,镇民政所给围围办理了低保,春节期间送来特困救助金,共青团河间市委、河间市民政局也先后送来救助金。围围住院后,村里、镇里的爱心人士、爱心企业纷纷伸出援手,围围的母校米各庄镇一中,也组织全校师生为围围捐款。

  揭丽霞的日志被博海爱心群的志愿者“香菊”发现并转发,她还向群里提出申请帮助围围。志愿者们了解情况后,迅速组织群成员捐款。在不到两个月时间里,爱心群筹集了近1.5万元的善款。除了博海爱心群的志愿者们,一个名为“海阔天空”自驾行的爱心群也加入到捐款行列。此外,围围姐姐的朋友以及一些不知名的好心人,直接把钱打入了对外公布的账号。截至目前,共收到捐款近7万元。

  在志愿者们看望围围当天,天津市民王新利也来到了医院看望孩子,并留下200元钱。“我从网友那里得知了围围的故事,被孩子坚强乐观的精神感动了,所以前来尽份力,希望能帮到孩子。”王新利诚恳地说。面对这么多爱心人士的捐款,围围的母亲几度眼睛湿润。她谢谢每一位爱心人士。“医生说,再过三个星期,围围的身体情况如果好,就可以进行手术了。”志愿者们商议,回去后要给围围组织一场义演义卖的活动,帮助围围筹集剩下的费用。“孩子痊愈的机会很大,我们要尽自己最大的力量帮孩子支撑下去!”爱心群的负责人说。

 

关键词:河间,爱心,女孩,骨癌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董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