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沧州频道>>县区新闻

漂泊多年 河间孟祥磊夫妇廉租房里过春节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11 16:5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新春马年,对于河间孟祥磊夫妇来说,格外温暖。住在河间首批廉租房里,看着墙上悬挂的婚纱照,孟祥磊幸福地说:“漂泊这么多年,现在我们终于有家了。”

孟祥磊终于有了属于自己的小家。本人供图

  终于不用再到处搬家

  河间残疾小伙孟祥磊自强不息的精神感动了众多观众和读者,他和妻子施琦的爱情故事更是令世人感叹。由于患上尿毒症,生活刚见起色的孟祥磊夫妇又陷入经济上的困境。为了挣钱治病,两人开始了“流浪歌手”的生涯,靠街头卖唱维持高昂的透析费用。

  虽然2013年有很多的不如意,但最让孟祥磊夫妇感到欣慰的是,期盼了多年的廉租房终于下来了。“12月份拿到钥匙,不到半个月我们就搬家了,真的是迫不及待。”孟祥磊说。回想起这么多年的打拼,让孟祥磊印象最深刻,也最怵头的就是搬家,这些年他已经搬家六七次了。“因为总是搬家,我和施琦连件像样的家具也没买过,拍的婚纱照也一直没拆封。”

  随着河间首批竣工的廉租房安居苑小区公开摇号分配,像孟祥磊这样的334户贫困家庭终于如愿搬进新房,有了属于自己的小家。“我住13层,有电梯很方便。屋子虽然不大,但是阳光好、空气好,我觉得特别幸福。”孟祥磊说。

  爱心网友送来年夜饭

  小磊搬家那天,来自河间、任丘的爱心网友们纷纷赶来帮忙,场面热闹极了。“我们搬进来一个多月了,怎么收拾都收拾不够,整天想着怎么把这个50平米的小家布置的更温馨一些。”孟祥磊说,他和施琦不光挂上了心爱的婚纱照,还买来壁纸装饰了一处电视墙,电器、家具也都是两人精挑细选的。“虽然买不起昂贵的装饰品,但我们用心装点每一处空间,有家的感觉真好。”小磊说。

  知道小磊两口子身体不方便,为了让两人过个年味十足的春节,河间网友“太师少保”和另外一名爱心群成员,大年三十当天给两人送去了年夜饭。“太师少保”说,施琦是东北人,那里吃年夜饭比较讲究,不光吃饺子,晚上还要摆一大桌子菜,群里一位东北的爱心网友特意炖好排骨和鱼,要为他俩送去。“正好我妈妈包好了饺子,我又煮上饺子一道送去了。”“太师少保”说。

  在新家里,吃着爱心网友们送来的年夜饭,小磊很感动,他说这么多年多亏了大家的帮助,才让他一步步坚持到现在。前几天,闲不住的小磊又开始到外地演出,这次他们去的是青岛,无奈天气降温,两人都冻病了。“等天再暖和点,我们就出发。一出去唱歌我就什么都忘了。”小磊哼唱着正在练习的新歌,言语中充满了希望。

关键词:河间,漂泊,廉租房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董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