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沧州频道>>教育新闻

河间女教师身患重症隐瞒病情21年 坚守讲台至今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19 09:3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最近,河间市身患重病乡村女教师郭自然,隐瞒病情21年至今仍坚持授课的动人事迹,在当地传为佳话。

  郭自然是河间市龙华店乡第三中心小学教师,今年44岁。1989年身患再生障碍性贫血造成的骨髓造血干细胞和骨髓微环境严重受损,导致骨髓造血功能降低。医生断言只能再活一年多。

  1991年她成为一名教师后,为不影响教学,便对校长、老师和学生们隐瞒病情,直至去年11月,倒在讲台旁,住进医院后,广大师生才知道她身患重病,并整整隐瞒了21年病情。

  经诊断,她的血细胞已不到正常人的四分之一,如果病情再发展,随时有生命危险。但她时刻牵挂自己的学生,在医院进行治疗后,不顾医生再三挽留,毅然重返学校。

  就这样,郭自然一边与病魔顽强抗争,一边坚守三尺讲台。为了不耽误给孩子们上课,她总是利用双休日或节假日去医院治疗。

  “郭自然老师带病仍坚持教学,并且教学成绩优异,多次荣获市政府嘉奖,值得我们全乡师生学习。”龙华店乡乡长尹顺江感慨地说。

  郭自然满含微笑乐观地说:“给孩子们上课是我活下去的强大精神支柱!”

关键词:河间,乡村教师,重症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长城网
责任编辑:董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