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沧州市开展网络餐饮监管治理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谭 鑫 时广见 尹君伊
2024-03-18 09:01:45
分享: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规范网络餐饮经营行为,净化网络餐饮服务领域市场秩序,沧州市市场监管系统将持续开展对平台和入网餐饮服务单位的监督检查,强化问题发现和跟踪整改,严肃查处违法违规行为。

  网络餐饮监管治理将聚焦“监管盲区清理”“穿透式监督执法”“网红餐厅‘你点我查’”“网络餐饮示范引领”“网络餐饮社会共治”等方面,以小切口入手,以订单量大的网络餐饮店为重点,整治网络餐饮食品安全突出问题,严厉打击网络餐饮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促进网络餐饮服务经营主体全面落实主体责任,有效提升网络餐饮服务品质,进一步规范网络餐饮市场秩序。

  针对网红餐厅、订单量大的餐饮店等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沧州市市场监管系统鼓励消费者“点名”,实施“你点我查”活动。鼓励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建设“网络餐饮食品安全经营示范店”,主动在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公开加工制作过程,接受消费者监督,提升消费者的消费信心。强化“食安封签”使用效能,在全面推动电子食安封签使用基础上,进一步推广智慧食安封签,以食安小封签守护网络餐饮食品大安全。此外,还将通过畅通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投诉举报渠道、建立网络餐饮食品安全义务监督员制度和“红黑榜”等,引导网络餐饮行业强化行业自律、诚信规范经营,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记者 谭 鑫 时广见 尹君伊)

关键词:3·15,消费者权益日,餐饮食品责任编辑:张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