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社区书记化身“导师”提升为民服务本领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鲁萍
2024-03-15 08:59:34
分享:

  “和群众打交道,要想到群众的心坎上,哪怕遇到困难,哪怕有不理解,也要想办法解决。”日前,新华区建北社区党委书记吴静,一边入户看望孤寡老人,一边和社区副主任叶闫分享着自己多年积累下的经验。

  今年以来,新华区建北街道各社区书记化身基层工作“导师”,用心用情用事例传授“实干经”,带领社区工作人员通过解决群众的实际问题提升基层治理效果,将实践中摸索出的好经验、好办法倾囊相授,指导帮带工作人员特别是新晋工作人员找准工作重点、明晰工作思路。

  老干部楼小区一楼居民因房顶漏水找不到楼上业主,导致厨房墙面被水泡到起墙皮,联系社区帮忙解决问题。社区书记带领年轻工作人员和业委会人员,多方联系找到楼上业主及时回来处理漏水问题。化解群众难题的同时,也增长了年轻同事为民办事的本领。

  社区工作涵盖方方面面,包括基层党建工作、社区工作、共驻共建、网格化管理等。社区书记对社区年轻工作者进行一对一、手把手地传授,多交任务、压担子,培养帮带新人做事情的本领,在实践中接受锻炼、提升才干,成为岗位上的行家里手。

  初春气温偏低,雨雪天气可能会将小区内绿植冻伤,影响小区绿化环境。各社区书记带领社区工作人员以及能人先锋队采取基部培土、表面覆盖等方式,对小区内的绿植进行防冻养护工作。各社区开展小区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大家充分发挥不怕脏、不怕累的优良作风和团结协作精神,对辖区沿街路面、绿化带内的垃圾、枯枝败叶等进行全面清除打扫,对乱张贴的小广告进行清理,向小区居民倡议环境保护。经过一段时间的整治,小区环境明显改善,人民群众满意度明显提升。

  自导师帮带活动开展以来,建北办事处积极带领各社区开展传帮带活动30余次,不断提升为民服务的本领。建北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社区是直接接触群众的第一岗位,真正发光发热的最基层单位。要想成为一名合格的基层工作者,不仅要有好的工作方法,更要有服务群众的责任意识,让自己多在事上学,多在事上磨,多在事上练。(记者 鲁萍)

关键词:绿化,基层治理,防冻责任编辑:张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