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百姓看联播 | 甜蜜小糖墩儿 串出好日子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4-02-25 07:33:43
分享:

  几面大鼓一字排开,一起擂动,声传八方。你以为这是大鼓节?错了,这是沧州任丘市吕公堡镇的糖墩儿节现场!

  河北新闻联播报道全省各地举办丰富多彩的元宵节活动,沧州任丘传承百年的糖墩儿节也开幕了。除了上百位糖墩儿制作师傅大显身手,让糖葫芦花样百出,舞龙灯、跑旱船、秧歌、空竹等25支民间花会队伍都来同场献艺。

  今年的糖墩儿节还有点不一样,就是当地精心组织了非遗品鉴活动,文艺演出除了歌舞表演、器乐演奏外,增加了大鼓会、北王庄音乐会、八盘掌等非遗文化内容。来到这儿,能让游人感受到满满的待客诚意。

  任丘市吕公堡镇党委书记张洪国说:“这些年,糖墩儿节的规模日益扩大,尤其今年,从正月初一开始,人们便在大街两侧摆摊设点,到目前为止,累计游客已达数十万人。

  糖墩儿节不仅给游客带来了味觉、视觉上的享受,也让商家们获得了好收益。摊主杨伟雪是当地张左村人,今年是他和家人第八年来参加糖墩儿节了,进入正月后,每天都要从早上七八点干到凌晨一两点,一天就能卖出五六千串,收入上万元。

  今年他还根据“百人百味”的思路,制作了冰糖榴莲、冰糖生姜、冰糖鲜虾等口味的糖葫芦,受到游人的喜爱,他告诉我们,靠着这门手艺,一年能收入三十多万元,全家都过上了好日子。

  摊主杨伟雪说:“糖葫芦甜,我们的生活一年比一年甜!

  文案:董肖飞

  配音:陆雅男

  拍摄:崔上、陆雅男

  后期:崔上、陆雅男

  海报:孙 燕

  鸣谢:任丘市融媒体中心

关键词:冰糖,大鼓,糖葫芦,吕公堡镇,百姓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