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百姓看联播 | 花式课后服务 武术操火爆校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4-02-02 07:39:46
分享:

  冲拳干脆利落,甩臂迅速有力,这可不是体校武术训练,而是沧州市运河区临海路小学的特色课间操——武术操时间。

  河北新闻联播报道,全省各地关注民生举措,织密一老一小民生保障网。孩子的教育关系着千家万户,体育又是孩子成长中不可或缺的教育,这不,沧州市运河区临海路小学的武术操推出后全面普及,每天一至六年级近3000名学生积极参与、认真练习,火爆校园!

  武术操之所以这么受欢迎,源于沧州是“武术之乡”,有着悠久的习武传统。近年来,当地体育、教育部门更是持续推进“传统武术进校园”活动,各学校纷纷将武术列入校本课程。临海路小学的这套武术操就是学校武术专业出身的体育教师李丽用心编创的,里面不仅加入了沧州的拳种特点和地域特色,更是将武术的基本手法、腿法、身法等进行动作分解,刚柔并济,且简单、大方、易懂、易学,适合中小学各年级学生练习,有很好的健身效果。

  沧州市运河区临海路小学德育主任、体育老师李丽说:“这套武术操从编创、教习大概两个月的时间,目前这届孩子掌握得很好。选择的背景音乐是《中国功夫》,整套操打出来昂扬向上、振奋人心。”

  沧州市运河区临海路小学六年级学生于斯沫说:“我特别喜欢武术操,里面有长拳、有太极,这一套打完以后,我觉得既能提高自己的精气神儿,又能放松心情。”

  不仅有特色武术操,学校为了丰富课后服务内容,更是基于学生特点、教师特长开设了武术社团、书法社团、冰壶社团等43个社团活动,形式多样,氛围浓厚,参与踊跃。

  沧州市运河区临海路小学德育副校长李媛说:“今后,我希望能够和一些有专业特长的名师开展长期合作,全面发掘学生潜能。”

  文案:董肖飞

  配音:董肖飞

  拍摄:崔 上

  后期:吴 浩

  海报:孙 燕

关键词:武术,沧州市,校园,百姓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