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百姓看联播 | 这捧花 好看又好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4-02-19 07:31:00
分享:

  眼前这捧花,不仅好看还能吃,这就是今年春节期间凭借高颜值一路爆红的旱碱麦面花工艺品。

  河北新闻联播提到,春节期间,我省农产品做足“特”字文章,赢得市场满堂彩。渤海新区黄骅市的各个面花制作工厂就根据市场需求创新思路,不仅在面花口感上进行了改良,还把它们做成了形态各异、造型鲜活的工艺品,亮眼吸睛,让人们爱不释手。

  黄骅面花制作技艺非遗传承人、河北帝鉴食品有限公司综合管理部经理黄丽颖说:“去年咱黄骅旱碱麦彻底打响了品牌,我们也跟着受了益,今年春节期间,工厂面花日产量较此前增长了50%,达到了8000余个。这期间,我们为了能更好地凸显春节氛围,还增加了‘十二生肖’、海鲜系列面花的出货量,推出了面花花束、面花摆件等系列工艺品,目前供不应求。”

  说到面花摆件,黄丽颖告诉我们,这是在一次研学活动中得到的灵感,当时天津来的一批游客看到他们把面花做得如此精致,舍不得吃,她和同事就开始去尝试把面花做成工艺品,让人们可以收藏,她们先是挑选了一批样子比较精致的面花,通过一次次实验攻克了风干存储的难题,然后又找来专业的团队设计相框,经过了一个月的时间吧,面花工艺品就诞生了。

  不仅是面花,随着黄骅市旱碱麦知名度进一步提升,当地的面粉、挂面等产品也销售火爆。目前,渤海新区黄骅市几十家面花生产企业、面花作坊已形成了集群效应,有效促进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文案:董肖飞

  配音:董肖飞

  拍摄:崔 上

  后期:吴 浩

  海报:孙 燕

关键词:工艺品,百姓,面花,消费,春节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