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沧州:200万元救助金助力献县泛区困难群众温暖过节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代晴
2024-02-10 09:18:00
分享:

  日前,中华慈善总会联合河北省慈善总会,向沧州市慈善总会紧急下拨救灾资金200万元,定向用于献县泛区群众冬春生活救助,保障洪涝灾区困难群众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

  沧州市慈善总会在收到200万元捐款后,组织专班快速对接献县民政局,调查走访泛区困难群众,摸清底数、汇总信息,制定了“救灾物资+关爱金”的救助方案,确保将善款善物送到困难群众手上。

  2月2日,三辆满载3115床御寒棉被的货车来到献县泛区。献县民政局、沧州市慈善总会与受助乡镇负责人,共同将物资发放到3115户低保、特困、孤困儿童等受灾群众手中。北张村贫困聋哑人宋健康,接过救助金与棉被后以微笑表示感谢。在盲人宋艳艳家中,工作人员将救助金和棉被递到宋艳艳手中,叮嘱她注意保暖。工作人员询问孤困儿童李小雅(化名)的学习和生活情况,鼓励她努力学习,积极向上,乐观面对生活。

  一句句温暖的问候与祝福,一份份充满社会关爱的救助物资和帮扶金,将温暖和关怀送到了泛区困难群众的心中。截至目前,沧州市慈善总会共向献县泛区援助慈善救灾款物369万余元,切实发挥了慈善组织在灾后重建中的慈善力量。(来源:沧州日报 记者:刘杰)

关键词:献县,群众责任编辑:代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