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百姓看联播 | 受灾农户的肉鸭“上桌”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3-12-03 07:34:00
分享:

  香喷喷的烤鸭都爱吃吧,河北新闻联播里报道说,沧州献县受灾养殖户的肉鸭出栏了。灾后肉鸭重“上桌”,可把献县小平王乡齐庄村养殖大户刘喜艳高兴坏了,她家有12亩地的养殖场呢。

  今年8月暴雨期间,刘喜艳养的1万多只鸭子受到不同程度影响。不过现在,她的肉鸭已经出栏两批了。没想到这么快吧,其中既有政府帮扶的功劳,也多亏了龙头企业高效服务。

  就拿购买鸭苗来说,洪灾过后,刘喜艳的鸭棚刚恢复好,她就与当地龙头企业联系,商量着看能不能给提供一批新鸭苗。没想到第二天一大早,公司就把1.6万只鸭苗运到了养殖场,经过夫妻二人的精心饲养,首批肉鸭顺利出栏。出栏的鸭子每只都在6斤重左右,按一只赚3块钱计算,刘喜艳灾后第一笔就赚了4.8万元。

  养殖户刘喜艳说:“再有半个多月,现在养的这批鸭子也能出栏了,到年底还能再养一批。我们的日子肯定一天比一天好!

  献县是全国重要的肉鸭养殖基地,洪灾过后,在政府部门、龙头企业和养殖户的共同努力下,畜禽养殖业快速恢复。截至目前,全县已经完成圈舍修复的养殖场有137个,补栏增养禽类61.2万只,基本恢复到了受灾前的水平。

  沧州献县农业农村局李连永说:“下一步我们将按照强龙头、壮产业、延链条、强机制的工作思路,继续以培育和壮大龙头企业为重点,促进农民收入提高。

  文案:董肖飞

  配音:董肖飞

  拍摄:吴 浩

  后期:吴 浩

  海报:董肖飞

关键词:献县,鸭苗,受灾,百姓,农户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