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关注沧州两会丨医养结合“真方便”

来源: 冀云  作者:吴浩
2024-01-31 15:25:07
分享:

  两会说民生,这咱得听听!每年两会,就医、养老都是咱老百姓关心关注的话题。在沧州有个地方,把两件大事都解决了。到了,就是这儿!

  走进沧州市中心医院康养集团,老人们或是检查身体,或是康复训练,或是休闲娱乐,个个笑容满面。“到这儿,我真是来对地方了!”北京市民孙金助感慨道。

  73岁的孙金助,是去年6月份带着老伴来的。“我爱人坐轮椅,我家住5楼没有电梯,出门看病特别不方便。”孙金助说,在亲戚的介绍下,他来到沧州市中心医院康养集团,发现这里不光硬件设施好,服务还特别到位。“床头有呼叫器,一按护理人员就来了。我爱人平时拿个药,或是做康复训练也很方便。总之,这里能满足我所有的需求,太方便了。”孙金助说。

  79岁的刘萍是天津人,之前她和老伴准备在海南养老,住了六七年。“后来,我觉得看病不太方便。正好儿女们在沧州,就给我推荐了这里。”刘萍说。经过一番考察,她觉得沧州这边吃住方便,服务热情,每周一到周五还有特色活动,让她每天都过得特别充实。“我和老伴决定就在这儿养老了,哪儿也不去了。”老人笑着说。

  “我们最大的亮点就是医养结合,依托沧州市中心医院优质的医疗资源,医护人员每天上门查房,让老人们在床头就能享受到三甲医院的服务和家庭般的生活照料。这种模式也吸引了很多北京、天津以及全国各地的老年朋友,我们的目的就是让老人都有一个健康幸福的晚年。”沧州市中心医院康养集团综合业务部主任尹桂梅说。

  沧州市将养老服务工作纳入民生工程和民生实事,积极同京津开展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协同发展合作,并以中心城区为重点,以街道社区原有资源为依托,强力推进社区日间照料中心(站)建设。我们期待着,更多老年人共享发展成果,安享幸福晚年。

文案:代晴

出镜:代晴

拍摄:吴浩 马丽雯

后期:吴浩 戈欣雨

海报:马丽雯

关键词:老人,沧州市,中心医院,民生,医养结合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