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百姓看联播 | “一把手”坐班 “零距离”服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4-01-27 07:30:58
分享:

  眼前这些正在办事窗口服务接待群众的工作人员,是来自沧州渤海新区黄骅市23个单位的“一把手”。河北新闻联播提到,抓营商环境就要从政务服务抓起,渤海新区黄骅市就推出了每周二“一把手”窗口接待站台服务工作机制。

  “一把手”来这都干些啥?首先,各单位要提前发布窗口接待公告,到了周二上午,这些单位“一把手”就以办事员身份接待办事企业及群众,直接受理服务事项。业务办结后,还要征求大家对审批服务的意见建议,对当天群众来访问题进行梳理汇总,建立工作台账,并及时做好回访。

  前不久,家住黄骅市一小区的几位业主来反映小区供暖不热的问题,当天正赶上黄骅市兰天热力公司董事长郎辉在窗口坐班。了解到群众诉求后,他马上安排工作人员上门走访,随后又成立了专业的技术团队进行问题排查,最终清除了堵塞在管道中的塑料编织物,使得小区供热系统恢复运行,得到了办事群众的好评。

  黄骅市兰天热力公司董事长郎辉说:“我们的核心目的就是秉持‘高效便捷’的业务办理宗旨,简化流程,用最短的时间把群众的问题解决好、办理完,全面提升服务水平。”

  为了保证这项制度落地落实,当地还配套出台了监督问责机制,对制度落实情况开展常态化监督检查,对于“一把手”出勤率、群众满意率、问题解决率明显偏低的,视情节采取问责措施。到目前为止,各单位“一把手”已经接待群众317人次,解决问题204个。

  文案:董肖飞

  配音:董肖飞

  拍摄:崔 上

  后期:崔 上

  海报:董肖飞

关键词:服务,一把手,黄骅市,百姓,零距离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