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百姓看联播 | 惠企服务“赶大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3-12-27 07:37:14
分享:

  最近,沧州任丘市举办了一场特殊的“大集”,就是任丘市行政审批局定期开展的“企业服务赶大集”活动。河北新闻联播报道,全省各地以企业需求为导向,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为了更加高效地给企业提供辅导,任丘市行政审批局想出一个好办法。针对企业发展各阶段遇到的如工程建设、食品生产、信用修复等问题,他们将业务涉及的工作人员聚到一起,和企业人员面对面交流,有问题当面解决,效率别提有多高。

  当地一家市级诚信企业在办理工程建设手续时,恰逢“企业服务赶大集”活动,工作人员给企业代表细致介绍了业务办理流程和注意事项。后续办理过程中,工作人员又简化审批程序、提供帮办服务,为企业开工生产节约了不少时间。

  除了“企业服务赶大集”活动,任丘市还推出了“政企直通车”“企业体验官”“一件事一次办”等一系列服务,合理调整办事窗口,设立企业开办专区,全面提高业务交流和服务效率。

  任丘市行政审批局刘国昌说:“今年以来,任丘市新增市场主体14984家,增幅达到12.63%。接下来,我们将以提升政务环境、信用服务、市场环境为抓手,全力优化营商环境,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文案:董肖飞

  配音:董肖飞

  拍摄:任丘市融媒体中心

  后期:吴 浩

  海报:董肖飞

  鸣谢:任丘市融媒体中心

关键词:企业,任丘市,行政审批,百姓,民意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