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强信心 促发展丨沧州开发区:重点项目“加速奔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4-01-10 17:02:13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董肖飞 崔上

  寒冬时节,新年将至,在沧州经济开发区年产5000台组合式空调机组、1000台精密机房空调机组项目建设现场,工人们正忙着搬运空调机箱、调试设备,力争在春节前投入生产。

  “我们要与时间赛跑!”河北国祥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管理部经理马鹤介绍,该项目总投资25000万元,占地29500平方米,主要生产组合式空调机组和精密机房空调机组,主体建设已于2023年12月完成,再有十多天就可以进行试生产了,预计项目达产后年产值可达1.5亿元。

  产5000台组合式空调机组、1000台精密机房空调机组项目建设现场航拍。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崔上 摄

  “项目开工初期,我们心里很忐忑,后来园区的贴心服务让我们打消了心里的顾虑。”马鹤说,在项目建设初期,为了能让他们早日开工,沧州经济开发区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主动上门服务,帮助他们完成了开工前的重要审批环节报批手续并向他们介绍了“开工承诺制”举措,公司负责人了解情况以后第一时间提交了申请,让项目开工时间提前了近两个月。

  “各项目加快建设,早日投产,离不开政府部门的前期服务。”沧州经济开发区经发局相关负责人说,前不久,他们对开发区省、市级重点项目进行了上门走访工作,当时,国祥环境科技精密机房空调机组项目已经完工,为了完成新旧厂房的设备搬运,企业反映了急需在项目北门修路的需求,为了帮助企业解决这一“卡脖子”难题,经发局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协调相关职能部门,帮助企业清除障碍物、办证修路,让企业能够如期试投产。

  河北国祥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正在进行管件焊接工作。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崔上 摄

  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指出,要坚持把末端落实作为开展工作的主要方式,推动各项政策直达企业、惠及群众,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基层、提质增效。

  如今,在沧州经济开发区“保姆式”服务下,一个又一个重点项目落地开花,沧州云开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智能二冷系统、智能压差式过滤机生产、沧州中孚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等工业项目也同国祥环境科技一样纷纷发力,力争在春节前后投入生产。

  “看着项目一天天推进,我真的打心底里感到高兴。项目自规划以来,区里就高度重视,不仅帮助我们解决了土地、水电、下水管网等一系列基础设施配套问题,还经常到工地办公,现场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问题,真正把企业的事当作自己的事去解决。”沧州云开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总经理赵贵亮介绍道。

  据了解,2023年,沧州经济开发区实现项目签约55个,总投资64.8644亿元,其中外资项目3个,总投资16.7亿元,亿元以上项目18个,总投资53.4914亿元,涉及战略新兴、传统产业升级、社会民生等多个领域。为了让这些“硬核”项目“跑得快”“跑得稳”,沧州经济开发区强化包联服务机制,做好项目服务,制定包联方案,实行省市重点项目领导包联全覆盖,细化措施,压实责任,加快推进项目进度,确保重点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达效。

  沧州经济开发区经济发展局重点办主任范莹说:“下一步,我区将对重点项目定期走访,了解项目需求,通过助企台账等多种方式积极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全方位做好项目服务,为我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注入澎湃动力。”

关键词:服务,空调机组,项目建设,促发展,沧州开发区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