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渤海能克”钻杆助力中国最深页岩气井完钻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辉
2021-04-22 16:47:07
分享:

  长城网(记者 董辉 通讯员 赵凤波 杨文付)4月21日,记者从中石油渤海装备青县产业园获悉,该园区研发智造的“渤海能克”高品质钻杆助力中国最深页岩气井--足203H2-1井顺利完钻,完钻井深7318米,垂深4306.84米,水平段长2852米,创中国页岩气井最深和深层页岩气水平段最长两项新纪录。

  足203H2-1井是中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部署在渝西区块的一口试采评价井,也是开展高产井培育技术攻关的重点井。由中石油渤海钻探第一钻井公司70188钻井队,使用被誉为“中国第一钻杆”的“渤海能克”品牌钻杆承钻。

  此次创中国页岩气井勘探两项纪录的钻杆,是渤海能克钻杆有限公司系列产品中的NC52高强度钻杆,集成了该公司专有的高强韧材料和内平外加厚特殊结构等多项国际领先的技术成果,与国际API标准相比,管体冲击功提高110%,抗扭强度提升35%,水马力性能提高20%,延长钻杆使用寿命40%以上,大大提高了深井、超长水平井钻井安全系数和钻井效率。目前,已有50多万米的该钻杆高质量完成了新疆塔里木、青海、四川页岩气等国内7000米以上的超高压、超高温、超深井、水平井区块的重点项目钻探,助力中国油气勘探高质量发展。

关键词:钻杆,勘探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