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渤海能克”钻杆高质量完成“一带一路”海外项目建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1-06 11:08:01
分享:

正在进行的项目陆海定向钻管道穿越施工。通讯员 杨将方 摄

  长城网讯(记者董辉 通讯员安鹏飞 赵凤波)日前,记者从中石油渤海装备青县产业园获悉,该园区研发制造的“渤海能克”品牌钻杆,日前一鼓作气将中石油管道局承建的孟加拉国单点系泊项目卡纳普里河定向钻穿越的管道(穿越长度1048米,管径457毫米)一次回拖成功。至此,“渤海能克”钻杆以全胜的战绩,高质量完成了管道局孟加拉国单点系泊项目合同内全部17条定向钻穿越工程,连续刷新创造了管径最大、距离最长对海定向钻工程多项纪录,受到了业主、工程监理和施工单位的高度认可和好评。为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建设“孟中印缅”经济走廊作出了贡献。

  据悉,该项目合同内总计有17条定向钻穿越(含1条通信光缆、6条陆海定向钻穿越),全部使用被誉为“中国第一钻杆”的渤海能克品牌穿越钻杆施工,累计穿越长度达19.31公里。其中,首次采用定向钻技术实施的6条陆对海穿越是项目关键控制性工程。尤其是南部两条长约1580米、直径914毫米的对海管道穿越,是目前国内企业实施的管径最大、距离最长、难度最高的对海定向钻工程,对承受千吨以上回拖拉力的钻杆品质要求很高,施工中不能出现接头脱扣,管体断裂等质量事故。

  此次参与孟加拉国单点系泊项目作战的“渤海能克”品牌6-5/8英寸V150钢级穿越专用钻杆,是中石油渤海装备钻井装备公司青县园区内渤海能克钻杆有限公司科技创新、为用户“量身定制”的高抗拉抗推高品质穿越钻杆。其抗拉、抗扭强度是普通相同规格钻杆的1.3倍,具有很强的综合机械性能,特别适合超高扭矩大拉力的穿越工程。该钻杆在国内外重点穿越项目中屡建奇功,曾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和中国石油集团公司科技进步二等奖。

关键词:钻杆,项目建设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