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渤海能克”钻杆孟加拉国定向穿越实现“十八连胜”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21-03-04 09:07:43
分享:

  日前,由中石油渤海装备公司青县产业园区研发制造的“渤海能克”高品质钻杆,在孟加拉国SPL定向钻穿越项目中再创佳绩,助力工程顺利完钻,实现“一孔双拖”,创造“渤海能克”钻杆在该国管道定向钻穿越项目上的“十八连胜”。

  SPL公司是孟加拉国最大的综合企业集团之一的T.K.工业集团的关联公司,供应的汽油满足了孟加拉国近70%的需求。SPL定向钻穿越项目是该公司未来油品运输系统的重要基础设施之一,后续计划建设的单点系泊、海管安装及所配套项目建成后,对提升孟加拉国能源供应具有重要意义。此前,“渤海能克”高品质钻杆在中石油管道局与孟加拉国管道穿越项目中屡立战功,已连续17次助力孟加拉单点系泊项目陆海定向钻穿越施工顺利完钻,并接连创造国内企业实施的管径最大、距离最长对海定向钻工程多项纪录。

  为确保SPL项目施工安全、保障施工质量,中石油管道局再次选用了“渤海能克”高钢级穿越专用钻杆产品。该钻杆是渤海能克公司专门为超高扭矩大拉力的穿越工程研制,抗拉、抗扭强度是相同规格钻杆的1.3倍。施工中,该产品不负所望,有效避免地质环境复杂可能带来的接头脱扣、管体断裂等问题,顺利完成钻探作业,实现两条长度上千米的管道一次回拖到位,为施工企业优质快速完成工程施工提供了有力支撑。(记者 张伟 通讯员 安鹏飞 赵凤波)

关键词:渤海能克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