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渤海能克”钻杆助力我国陆上最长水平井完钻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辉
2020-11-09 11:06:03
分享:

“渤海能克”高端钻杆下线技术人员正在检测螺纹质量。通讯员 荀英志 摄

  长城网讯(记者 董传辉 通讯员 赵凤波)“水平段长4466米,完钻井深8008米!‘渤海能克’钻杆再立新功,助力川庆承钻井分别创造了我国陆上最长油气井水平段纪录和鄂尔多斯盆地勘探开发以来钻探井最深井纪录。”11月9日,从中国石油企业要闻传来的喜讯,让研发智造企业中石油渤海装备青县产业园区的渤海能克钻杆有限公司员工们高兴不已。

  此次钻探井位于鄂尔多斯盆地,是一口定向超深水平井。由中石油川庆钻探长庆钻井队使用组合钻具承钻,其中有被业界誉为“中国第一钻杆”的“渤海能克”高端利器产品4英寸非标钻杆,作为“排头兵”承担了高难度、高风险的钻进施工。

  在钻井周期56.71天的连续施工中,“渤海能克”品牌4英寸非标钻杆不辱使命、持续发力,冲锋在前,与其他组合钻具一起成功克服了井位超深,水平段超长,钻具摩擦阻力大,功率传递效率低等钻井难题,实现了完钻井深8008米,超长水平段钻进4466米,储层钻遇率96.5%的钻井新突破,助力我国陆上最长水平井顺利完钻。

关键词:渤海能克,钻探井责任编辑:代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