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开学第一课 消防来献礼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代晴
2021-03-06 11:15:00
分享:

  青县消防救援大队走进辖区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开学第一课”活动。通讯员 冯进 摄

  长城网讯(记者 代晴 通讯员 冯进)“发生火灾怎么办?如何快速逃生?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新学期伊始,青县消防救援大队走进辖区幼儿园,组织师生开展了“消防安全教育开学第一课”培训活动,为萌娃及老师送上实用、生动、有趣的消防安全知识。

  演习前,大队消防宣传培训人员首先对师生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解如何正确的使用灭火器和火场逃生技巧;现场演示了发生火灾期间,如何逃生自救的常识知识。

  青县消防救援大队现场组织幼儿园老师使用灭火器。通讯员 冯进 摄

  培训结束后,大队培训人员现场开展了火灾演习。假设一楼发生火灾,随着学校广播传出的警铃警报声,演习正式开始,各班老师按照应急预案,疏导本班幼儿用手轻捂口鼻、低头弯腰、靠右侧有序撤离,迅速到达指定安全地点,微型消防站人员迅速出动进行初期灭火、遏制火情。全园师生全部撤离到安全地点,整个演习过程紧张而不慌乱,人多而不拥挤。负责疏导的老师与消防员则坚守在自己工作岗位上,直到最后一名学生通过,才迅速撤离。

  接下来,青县消防救援大队将走进更多学校及幼儿园,通过开展系列演习活动,切实发挥“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消防宣传辐射效应,提高学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为校园消防安全工作的深入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关键词:青县消防,校园责任编辑:代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