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青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消防控制室检查 “把脉问诊”消防“心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代晴
2021-02-19 17:22:36
分享:

  青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消防控制室检查活动。 通讯员 张鹏 摄

  长城网讯(记者 代晴 通讯员 张鹏)为深入推进社会单位消防控制室标准化和规范化管理,督促单位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度,保障自动消防设施的完好有效,近日,青县消防救援大队结合“双随机、一公开”深入辖区重点单位开展消防控制室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大队监督检查人员主要对各单位消防控制室设置是否符合消防技术标准要求,是否有明显标志;值班操作人员是否经过消防专业考试合格,持证上岗;日常管理制度是否健全;设有消防控制室的单位是否与具有维护保养资质的企业签订《维护保养合同》,定期进行维护保养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系统的检查,现场查看了单位管理档案的设置,对单位日常值班记录和巡查记录填写不规范、不及时的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

  通过检查,进一步加强和规范了消防控制室的管理,明确了单位消防安全主体责任以及消防控制室岗位职责,切实增强了消防控制室管理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日常管理能力,为维护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关键词:青县,消防责任编辑:代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