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青县消防对辖区不放心单位开展约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代晴
2021-03-04 09:43:00
分享:

  青县消防对辖区不放心单位开展约谈。通讯员 张鹏 摄

  长城网讯(记者 代晴 通讯员 张鹏)为坚决预防和遏制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3月1日,青县消防救援大队对辖区不放心单位负责人进行了消防安全约谈。

  约谈中,工程师冯进就开展此次约谈的目的以及当前形势进行了说明,并对消防安全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消防安全意识。精准分析研判本单位消防安全薄弱环节,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单位内部消防安全管理;二是严格落实防火巡查制度。值班人员要坚持每2小时进行一次消防安全巡查,保证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畅通,消防设施器材完整好用;三是积极开展宣传教育。充分利用LED显示屏开展消防安全提示,定期对员工开展针对性消防安全培训,不断加强员工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四是组织应急灭火演练。制定和完善灭火应急疏散预案,落实消防控制室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微型消防站管理,明确在岗在位人员的职责,随时做好应急处置准备。

  通过此次约谈,进一步增强了各单位负责人的消防安全责任意识,为确保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关键词:青县,消防责任编辑:代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