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青县融媒体中心获评“全国媒体融合先导单位”20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段永亮
2020-11-16 16:33:00
分享:

  第八届全国市县电视台、融媒体中心推优展播活动现场。  

  长城网讯(记者段永亮 通讯员张福林 韩璐)11月14日,第八届全国市县电视台、融媒体中心推优展播活动在广州番禺融媒体中心演播大厅举行颁奖盛典,河北沧州青县融媒体中心喜获多项全国大奖。

  在此次推优展播活动中,青县融媒体中心获评“全国媒体融合先导单位”20强。在全国361家市县台、融媒体中心推送的1376部评优作品中,青县融媒体中心的电视栏目《今日乡村》、电视专题《情怀故里看盘古》、综艺晚会《“德耀清州 圆梦中国”第十一届“感动青县”道德模范颁奖典礼》、短视频《青县融媒 记“疫”时刻》脱颖而出,获评最佳(一等奖),名列全省县级台第一。

  据了解,获评全国媒体融合20强的先导单位在导向为魂、移动为先、内容为王及强化技术驱动、推动资源共享、主动对接市场、破除体制机制障碍等方面形成了可复制可推广的成熟经验,在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和打通媒体融合“最后一公里”上成效显著,具有很强的示范引领作用。

  青县融媒体中心在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上先行先试,积极探索。从2018年开始加速媒体融合步伐,成为河北首批重点建设的县级融媒体中心试点,立足县域实际,着眼融合发展,采取分步走的方略,着力建设全省一流、全国知名的县级融媒体中心。2020年,青县融媒体中心建设典型经验登上河北蓝皮书《河北传媒发展报告(2020)》;在中视协市县电视委员会主办的首届全国市县融合媒体发展线上专题培训活动中,青县融媒体中心作为北方唯一代表,面向全国分享建设经验。

关键词:融媒体,青县融媒体中心,全国媒体融合先导单位,20强责任编辑:段永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