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沧州肃宁:村民张清玉连续24年举办“家庭春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代晴
2021-02-19 14:00:00
分享:

  张清玉一家通过手机观看“家庭春晚”。通讯员 刘巨雷 摄

  长城网讯(记者 代晴 通讯员 刘巨雷)“咱家今年的春晚,我觉得还是小品演得最好,孝老敬亲的主题多有教育意义啊!”虽然家庭春晚已经结束了好几天,但张清玉还会在视频通话中,和亲人们分享自己的感受。71岁的张清玉是肃宁县城关镇城内村村民,他家的“家庭春晚”从1998年开始,到今年已成功举办24届。    

  今年,远在北京、石家庄的亲人响应政府号召,就地过年。他们创新组织形式,一家老小通过录制小视频,在2月12日依托网络微信群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云春晚”。    

  据了解,肃宁县张清玉一大家子几十口人,个个都是文艺爱好者。自1998年开始,他们就利用春节家庭聚会的机会举办“家庭春晚”。每逢春晚,几代人纷纷拿出拿手绝活,叔侄同台,姑嫂合作,戏曲、曲艺、歌曲、舞蹈、器乐演奏等丰富多彩的表演形式让晚会精彩纷呈,你方唱罢我登场,一家人其乐融融。“老张家春晚”影响力也越来越大,连街坊邻居也都愿意参与进来。

  张清玉与家住石家庄的妹妹交流演出效果。通讯员 刘巨雷 摄

  “每年的‘家庭春晚’,老人都非常高兴,孩子平时学到的东西也能派上用场,这场汇演对我们整个家庭都很有意义,既培养孩子的信心,养成良好的沟通习惯,又让充满朝气、积极向上的孩子影响大人,形成良好循环,传承好家风。”张清玉老人二儿子、“云春晚”主持人张二峰告诉记者。    

  受到爷爷组织“家庭春晚”的影响,今年只有8岁的小朋友张博越喜欢上了文艺表演,在学校组织的联欢晚会上扮演孙悟空,获得最佳表演奖。   

  张清玉老人现场表演京剧《打虎上山》。通讯员 刘巨雷 摄

  “家庭春晚主持人、演员全部是来自我们的家庭成员,小到三岁小孩大到七八十岁的老人,人人有亮点,个个是表演嘉宾。”作为家庭春晚总导演的张清玉老人说,举办家庭春晚的初衷就是为了让长辈在欣赏子孙表演的同时,能收获一份喜悦,也算是送给老人们的一份特殊的新年礼物。    

  “同时,晚会也可以让孩子们学有所用,利用舞台提升自我,创新自我,增强大家庭的凝聚力,在潜移默化中培养孩子们的家国情怀,营造温暖又温馨的家庭氛围。”张清玉说。

关键词:肃宁,春晚,家庭责任编辑:代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