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河北肃宁:禁燃禁放入民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代晴
2021-02-08 15:26:52
分享:

  肃宁县执法队员查缴烟花爆竹。通讯员 刘巨雷 摄

  长城网讯(记者 代晴 通讯员 刘巨雷)连日来,肃宁县通过加强社会宣传、加大清查力度、严密管控措施等手段,多措并举做好节日期间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扭转观念,摒弃陋习,让移风易俗新风尚进入千家万户。    

  自2021年1月1日新的“禁放”管理规定实施以来,肃宁县对辖区范围内烟花爆竹经营单位到期的零售许可证停止换发并及时注销,积极协调批发商库存烟花爆竹产品进行回收,从源头上减少非法烟花爆竹流入市场,有效肃清安全隐患。    

  据了解,肃宁县按照“属地管理、政府主导、全民参与”的原则,构建区、街道、社区、网格四级“禁放”管控网络,实行任务分解,包保到片,落实到人。对燃放、销售烟花爆竹的行为及时规劝,及时处理,及时报告。同时,打破部门壁垒,成立由公安、城管、应急等部门组成的联合专项执法小组,开展“拉网式”专项执法,严厉打击非法生产、销售、储存、运输、燃放烟花爆竹行为,同时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做好返乡人员政策宣传,织密安全防护网。  

  肃宁县各村悬挂“禁燃禁放”宣传条幅。通讯员 刘巨雷 摄

  “线上”通过发布政府公告、微信朋友圈、群发短信的形式,提高“禁放”工作的社会知晓率,提升居民对“禁放”工作的理解与支持;“线下”注重宣传质量,紧盯重点行业和人群,组织沿街门店、宾馆、酒店、商场、社区物业等签订“禁放”责任书;在公园小区、广场市场等人口密集地段采用发放《致市民一封信》、悬挂条幅、“小手拉大手”的形式开展“禁放”宣传。各乡镇采用面对面讲解禁放政策法规和燃放烟花爆竹的重大危害,张贴禁止燃放烟花爆竹通告、悬挂宣传条幅、大喇叭循环广播、微信公众号、微信群转发等多种方式开展禁放宣传,有效提高宣传质量和效果。使广大居民、群众了解“禁放”工作的意义和必要性。    

  截至目前,肃宁县已累计发放宣传资料20000余份,张贴通告3000余张,悬挂条幅500余条,有效凝聚“禁放禁燃”、“绿色环保”的社会正能量,让移风易俗新风尚观念“住进”千家万户,营造一个文明、健康、安全、祥和的节日氛围。

关键词:肃宁责任编辑:代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