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肃宁:村庄清洁在行动 干干净净过春节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代晴
2021-02-10 09:43:58
分享:

  肃宁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村庄清洁整治行动。通讯员 刘巨雷 摄    

  长城网讯(记者 代晴 通讯员 刘巨雷)连日来,肃宁县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村庄清洁整治行动,全覆盖、高质量、干净、彻底的整治农村人居环境,营造干净整洁、健康欢乐的节日氛围,确保人民群众“干干净净过春节”。    

  为扎实推动村庄清洁整治行动落实落地,肃宁县委召集全县所属9个乡镇党委书记和人居环境整治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就疫情防控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了专题部署,要求各乡镇各有关部门积极做好环境卫生大整治工作,进一步整合资源,加强卫生管理,解决突出问题,发动群众义务劳动,共同打造整洁卫生、规范有序的城乡环境,迎接新年的到来。    

  自村庄清洁整治行动启动以来,全县上下干部群众全力以赴,补短板,提水平,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治理。各乡镇充分发挥村“两委”干部、驻村干部、党员代表的示范带头作用,广泛发动社会各方面力量,形成全民动员、人人参与整治的工作合力。通过微信群、农村大喇叭、新媒体等群众喜闻乐见、易懂易学的方式,加强村庄清洁及疫情防控宣传。

  肃宁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村庄清洁整治行动。通讯员 刘巨雷 摄    

  截至目前,共清理库房、屋顶、楼台、积水容器等1297处;柴草和废弃物2081处;有序摆放农具22499台;家用厕所和公用厕所保持卫生干净27369座;生活污水排放有序村庄181个;生活垃圾定点堆放村254个;生活垃圾日产日清村254个;垃圾储运设施设备及时消毒2073台;家用农用车辆及时消毒1695台;指导农民群众加强畜禽养殖管理,及时清扫畜禽粪污3362人次。    

  “希望通过开展‘村庄清洁整治行动’活动,能够带动更多的人民群众关心自己的生活环境,用行动增添美,自觉保护我们的美丽家园。”肃宁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苑建云说。    

  通过开展村庄清洁行动,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果得到巩固,农村面貌进一步改善。一栋栋整洁的房屋,摆放有序的生产生活用品,消失不见的垃圾,干净通畅的街道,让全县人民群众在干净、舒适、安全的环境中喜迎牛年春节的到来。

关键词:肃宁,村庄,洁净责任编辑:代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