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肃宁西乾泊村全村电商年销售总额突破“一个亿”

来源: 肃宁融媒  作者:宋晓旭 曹双蒙
2021-02-16 09:41:24
分享:

  河北留善寺镇西乾泊村在党支部书记陈雷的带动下,全村大多数村民靠做电商走上了致富路,2020年全村电商年销售总额突破了一亿元。

  今年56岁的陈雷是村里第一批靠电商富起来的人,他致富不忘乡邻,2014年被推举为村党支部书记。依托当地鱼竿渔具产业优势,几年时间,在他的宣传带动下,全村228户村民中开网店或做直播销售的已经有100多户,其中规模电商七八家,每家的年均销售额都在1000万元左右,最高的达2000万元。2016年10月,西乾泊村就被阿里巴巴授予了“中国淘宝村”称号。

  2020年初,疫情来袭,虽然给整体经济带来了很大冲击,但对电商产业的影响不是很大,因为村民们只需一部手机,一台电脑,足不出户一天就可以卖出几千甚至上万元的产品。

  河北留善寺镇西乾泊村党支部书记 陈雷:今年疫情原因,咱们主要困难就是物流方面,快递它有的地区就发不到了,但是总体来说对我们电商影响不是太大,因为毕竟他这个在屋里面就能下订单,所以说非常的方便。

  在陈雷的带领下,全村电商紧抓市场,加大创新,不断研发出迎合市场的新产品,并完善售后服务,使得鱼竿渔具产品的网销量大幅提升。所以,在2020年年初,陈雷满怀信心地为全村定下“要卖一个亿”的“小目标”。有了目标,西乾泊村的电商们干劲儿更足了。

  河北留善寺镇西乾泊村党支部书记 陈雷:今年(2020年)咱们第八届中国淘宝村高峰论坛(在我县)的召开,我们这儿是个分会场,我们这个西乾泊电商服务中心,咱们的知名度得到了很大的提高,对我们村鱼竿渔具的销售可以说有很大的帮助。在我们直播的时候,一直播有老铁就说,我们在电视上看到你们这儿了,我在中央电视台上看的,他们家商品挺好,所以说确实影响非常大。

  在第八届中国淘宝村高峰论坛上,西乾泊村被阿里研究院授予2020年度“最美淘宝村”荣誉称号。乘着淘宝论坛的东风,西乾泊村的电商销售量平均提高20%以上,截止目前2020年底全村电商销售额达1.2亿元,超额完成了“一个亿”的目标。

关键词:肃宁,电商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