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肃宁电商年发单量连续3年同比增长50%以上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21-02-19 10:15:23
分享:

  肃宁县河北留善寺镇西乾泊村的郭随,是村里的电商大户,去年他们家的发单量超过20万单,销售额突破2000万元。这是肃宁县积极发展电商产业的生动写照。2018年以来,肃宁电商年发单量连续3年同比增长50%以上。

  肃宁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电商产业发展,将其作为实施“互联网+”行动的重要载体和推进“双创”的重要抓手,依托县域内针纺服装、民族乐器、裘皮服装等传统产业产品均属于轻工业消费品的特点,将电商产业与传统产业对接融合,形成相互促进、创新发展的良好局面。2020年初,很多小微企业受到疫情冲击,肃宁电商产业却爆发出蓬勃动力,直播电商、在线销售、在线培训异常火爆。在复工复产初期,全县日发单量超15万单,超过往年“双11”的发单量。

  作为一种新业态,电商日益成为肃宁农村产业兴旺的重要支撑力量。2020年9月26日,第八届中国淘宝村高峰论坛在肃宁举办,肃宁成为淘宝论坛在京津冀地区乃至中西部地区的首个举办地。乘着“淘宝论坛”的东风,肃宁电商再度“云端”扬名,先后获得全国“电子商务促进乡村振兴十佳案例”(河北省唯一)、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国家数字乡村试点县、淘宝村百强县等荣誉称号。截至目前,肃宁电商平台注册网店已达2.1万余家,年销售额超百亿元,全县9个乡镇全部被评为“淘宝镇”,在全国率先实现淘宝镇全覆盖。(记者 孙健 通讯员 陈志丹 宋志敏)

关键词:肃宁,发单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