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沧州市传染病医院召开国家级建立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试点医院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代晴
2020-12-22 17:14:00
分享:

沧州市传染病医院召开国家级建立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试点医院工作专题会议。通讯员 夏延民 殷建民

  长城网讯(记者 代晴 通讯员 夏延民 殷建民)为进一步加强国家级建立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试点工作,全面推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改革向深里走、往实里做,12月21日下午,沧州市传染病医院召开国家级建立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试点医院工作专题会议。医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行政后勤科室中层干部、医改办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医院副院长闫向东主持。    

  张新党主任首先传达了国家卫生健康委推进建立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试点工作培训班相关会议内容。此次国家医改会议,对包括沧州市传染病医院在内的多家医院,建立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改革试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极大鼓舞了沧州市传染病医院全体干部职工持续深化医疗改革,为医改做贡献的激情和信心。近年来,沧州市传染病医院始终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牢牢把握公立医院的公益性原则,积极探索、大胆改革、勇于实践,创新实施了一套,既契合新一轮医改方向又符合国务院关于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要求的管理治理体系和运行机制,取得了“两提两降两满意”(提高科学管理水平、提高医疗服务水平,降低管理成本、降低医药费用,群众满意、政府满意)的工作目标和工作成效,促进了医院持续健康发展。2018年底被遴选确定为国家级“建立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试点医院”。2019年10月,被命名为“2019年度省级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建设样板”。一直以来,沧州市传染病医院对建立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试点工作高度重视,针对试点工作持续深入推进不停歇。 

沧州市传染病医院党委书记张志深对下一步现代医院管理制度试点医院工作提出了要求。通讯员 夏延民 殷建民 

  沧州市传染病医院党委书记张志深对下一步现代医院管理制度试点医院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新医改中五大制度,第一项就是现代医院管理制度,作为国家级现代医院管理制度试点医院和河北省建立健全现代医院管制度建设样板,全院上下一定要清醒认识到建立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是一项长期的工作,改革无止境,在把改革成果落细落实落到位的基础上,要持续不懈深入推动下去。要充分认识到建立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的重大意义。建立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是建立法治医院的基础和必然的过程;建立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是管理者的管理工具;建立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是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必然手段。要充分认识到建立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的长期性。全院上下要主动担当,树立高度的责任意识,始终抱有改革的韧劲儿,要以改革永远在路上的精神,持续深入推动医院建立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向纵深发展。要充分认识到法规文件对持续深化现代院管理制度改革的重要性。积极落实国家级现代医院管理制度试点医院的各项任务。深入学习落实《关于开展建立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试点的通知》、《关于开展现代医院管理制度样板化管理区争创活动的通知》、《关于加强二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和医院成册的管理制度和职责。把建立健全国家级现代医院管理制度试点医院的各项任务落实好,把重点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做,多出亮点,多出成绩,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为建立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贡献“沧传”力量。

关键词:沧州市传染病医院,会议责任编辑:代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