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沧州市副市长到传染病医院督导检查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代晴
2020-12-16 17:07:17
分享:

沧州市副市长梁英华来到沧州市传染病医院,督导检查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通讯员 夏延民 殷建民 摄

  长城网讯(记者 代晴 通讯员 夏延民 殷建民)12月11日下午,沧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梁英华来到沧州市传染病医院,督导检查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沧州市卫健委党组副书记张文清、沧州市传染病医院书记张志深,副书记、院长徐会选陪同检查。    

  梁英华副市长一行首先来到南住院楼,实地查看了负压隔离病区建设情况。她现场查看了已经交付使用的负压隔离病房,ICU(重症加强护理病房)运行情况,详细了解了医疗设备及设施的使用,清洁区、潜在污染区、污染区及救治工作流程。在正在建设的负压隔离病区,梁英华副市长详细了解了在建负压隔离病房的建设标准、技术要求、建设进度、工程材料供应、施工队伍人员力量、建设工期等情况。张志深书记、徐会选院长就相关建设情况一一进行了介绍。    

  随后,梁英华副市长亲切看望了负压隔离病区医务人员,对正在进行相关技术培训的医务人员表示亲切的慰问,勉励大家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不断提升医疗救治能力和水平,为打赢疫情防控持久战做出应有贡献。最后,梁英华副市长来到医院发热门诊,查看了发热门诊设施配置及发热患者接诊、筛查、留观、转诊、救治闭环管理工作。梁英华副市长对沧州市传染病医院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沧州市传染病医院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治市级定点医院,担负着沧州市委市政府交付的全市新冠肺炎疫情救治重大建设任务及救治任务,全院上下始终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大局意识,发扬“严细深实快”的工作作风,不惧风险、敢打敢拼、勇于担当,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尤其在负压隔离病房建设、病区“三区两通道”改造等重点任务中,医院统筹谋划、分秒必争、抢抓工期,克服建设材料紧缺,建设周期短、技术标准高、技术工人缺乏等困难,与时间赛跑,千方百计加快建设进度,为保障全市疫情防控救治任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关键词:沧州市传染病医院,疫情防控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