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皮肤紫癜 齿龈不止 沧州市传染病医院专家:可能是肝硬化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代晴
2020-12-16 17:11:34
分享:

  长城网(记者 代晴 通讯员 夏延民 殷建民)家住河间的刘先生皮肤轻轻一划就出现紫癜,而且吃东西时食物上会留下血迹,口腔齿龈出血不止……到医院检查后被诊断为血小板减少,致出血现象,治疗两个月不愈,转上级医院诊断,疑似肝硬化,后转到沧州市传染病医院治疗。    

  刘先生今年42岁,9月初出现了畏寒、发热、呕吐,皮肤有碰撞不小心划一下就会出现紫癜等症状。到县医院血液内科检查后,血小板值低到38×109 /L(正常值是100—300×109  /L),确诊为原发性的血小板降低,治疗1个多月后症状不见减轻,考虑到可能还有其它隐匿性疾病,医生建议患者转上一级医院检查,经过一系列检查,怀疑是肝硬化引起的血小板降低,于是转院到沧州市传染病医院治疗。    

  沧州市传染病医院肝病二科柴梅副主任介绍,因血小板降低被诊断血液性疾病,经治疗病情不见好转,最终被确诊为肝硬化的患者临床上比较多见。临床上引发血小板减少的原因很多,常见的主要原因有自身免疫性疾病;肝脏疾病,血小板受到破坏;血小板生成低下和血小板功能异常;某些药物损害血小板;各种病毒、细菌、微生物的感染等等。其中肝硬化血小板减少主要是因为肝硬化导致门静脉高压,脾脏充血性肝大,功能亢进,破坏血小板过多引起。那么肝硬化血小板低怎么治疗?肝硬化血小板低,临床评估如果肝功能允许,可以采取脾切除手术,但脾切除手术的风险大,副反应多,沧州市传染病医院采用部分脾动脉栓塞术治疗脾功能亢进,已取得很好的效果。

关键词:沧州市传染病医院,肝硬化责任编辑:代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