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特色产业

西辛庄蔬菜种苗首季迎来大丰收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康学翠
2020-08-18 11:34:54
分享:

  连日来,肃宁万里镇西辛庄村热闹极了,菜农纷纷来这里购买蔬菜种苗。据悉,连栋育苗棚有1.42万个苗盘,除供应本地菜农外,还远供周边省市。

  西辛庄村有村民297户、1360人,耕地1970亩,其中蔬菜种植面积1500亩,主要种植西红柿、茄子、香菜、菠菜、芹菜等,是当地有名的蔬菜种植村,2018年被农业农村部定为蔬菜种植专业村。同时,村里还有3个育苗场,有着十几年的育苗经验。

  今年3月,西辛庄村流转土地50亩,用壮大集体项目资金50万元,投建连栋育苗棚,于6月建成投用。全村1360人,每人一股成为股东。西辛庄村党支部书记马景东介绍,连栋育苗棚主要培育西红柿、芹菜等蔬菜的种苗。棚内有水帘、风机,可实现物理控温,基质土育苗,培育出的蔬菜苗齐、苗壮且无菌。上市后,非常受欢迎,供不应求,几天就销售一空。

  “这个育苗基地设施好,培育的蔬菜种苗质量也好。”万里村村民张恒涛种了5个大棚蔬菜和2亩陆地蔬菜,都到这里购买种苗。

  马景东介绍,连栋育苗棚在4月和8月收获两季,按目前经营状况测算,年纯收益10万元以上。这些钱,除了用于村里基础设施建设和公益事业外,随着收益增多,会给村民分红。“我们和股东代表商量了,计划明年再建一个玻璃的日光温室育苗棚,把西辛庄的蔬菜种苗销往全国,带动全村村民致富。”马景东说。(记者 康学翠)

关键词:蔬菜,丰收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