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沧州市应急管理局简化审批流程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李其征 王新
2019-09-03 16:55:41
分享:

  昨天,记者从市应急管理局了解到,针对近日体验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市应急管理局严格按有关要求落实整改,简政放权,优化办事流程,提高办事效率。

  按照简政放权,推动政府职能转变,激发县域经济发展的要求,市应急管理局以直接或委托方式下放部分行政权力事项(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备案等事项),方便群众就近办理,实现了少跑路。将部分行政事项设定为即办件(第二类非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经营备案证明等事项),只要材料齐全窗口立即办理,提高效率。取消申请许可证时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等材料提交,改为部门内部核查,优化流程、提高效率。对一些外地企业在办理事项需要提供《营业执照》原件进行核实时,市应急管理局通过信用中国(河北沧州)等平台进行查询,或提供电子扫描原件等方式获取相关信息,避免多跑腿现象的发生。进一步优化流程,压缩时限,比法定时限缩短4到6个工作日。

关键词:审批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