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沧州市海洋和渔业局审批事项全部网上办理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李其征
2019-08-22 15:35:23
分享:

  记者昨天从市海洋和渔业局获悉,这个局聚焦体验审批流程中发现的堵点、难点问题,以更快更好方便企业群众办事创业为导向,创新政务服务方式,最大限度提升服务效能。

  开展政务服务事项标准化梳理工作,推进“政务服务规范化”。全面梳理政务服务事项,明确受理标准、审查标准、决定标准,逐项制定本部门本系统办理政务服务事项的审查工作细则和标准化业务办理模版。以“解剖麻雀”的方法对各类审批服务项目做深入分析,对所有政务服务具体业务事项的申请材料、办理流程和具体环节进行细化改进,依法科学合理减少申请材料,消除模糊语言、兜底条款,为群众办事提供清晰指引。在受理环节重点明确受理条件及其裁量标准,大幅压减自由裁量空间,切实减少群众重复提交申请和到现场办理的次数。编制“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审批服务事项目录并向社会公布,实现全部审批事项“阳光操作”。

  加快行政审批提质增效,推进“政务服务便捷化”。将以前一个部门一个前台的“摆摊设窗”受理模式改革为“一个窗口”对外的服务模式,实现窗口办事“一问一告知、一事一流程、一件一签收”标准化服务。借助“互联网+政务服务”网上审批平台,构建实体大厅和网上大厅联动办理模式,全局所有审批事项均实现网上办理,群众通过互联网即可查询、申请及跟踪办理事项,变“人跑”为“网跑”,实现信息多跑腿、群众少跑路。加快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配合市有关部门,继续做好“多评合一”“多规合一”“多图联审”等各项改革创新举措的细化深化,与相关职能部门实现审管分离后的档案资料和信息共享,不断压缩企业开办时间,为企业提供更为便利高效的审批服务。

  落实放管服改革,推进“政务服务快捷化”。推行“申请人承诺审批制”,在部分许可事项中引入信用审批机制,实行非主审要件缺项受理和审批,只要申请人符合既定条件以及作出具体承诺,窗口人员即可做出审批决定和发放有关证照。同时,将“港口危险货物装卸过驳作业许可”“危险化学品水路运输人员资格认可”2个许可事项由承诺办理改为即来即办,最大限度减少办件等待时间。落实“放管服”改革,将船舶交易服务机构备案纳入“多证合一”,以“减证”促进“简政”,进一步降低市场准入的制度性成本。

关键词:海洋,渔业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