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沧州市首季农林牧渔业增加值实现45.7亿元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李倩 刘菲
2019-04-23 10:41:54
分享:

  今年一季度,全市农业生产稳中有增,农林牧渔业增加值实现45.7亿元,可比价增速为1.8%,比全省高出0.4个百分点。增加值总量比去年同期增加2.8亿元,实现首季开门红。

  今年以来,全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进一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推进现代农业发展,农业经济整体运行良好。一季度农业和畜牧业占农林牧渔业增加值比重达到78.7%,成为拉动全市农林牧渔业增加值增长的主导力量。

  数据显示,蔬菜瓜果种植结构进一步优化,设施蔬菜产业快速发展,规模继续扩大。首季度,全市设施蔬菜播种面积为7527.9公顷,同比增长41.5%,占全部蔬菜播面比重为86.1%;设施蔬菜产量为27.9万吨,同比增长45.6%,占全部蔬菜总产量比重高达92.3%。通过积极推进设施蔬菜生产和基地建设,我市着力推广先进种植、栽培和管理技术,使蔬菜生产效益大幅提高,有效保证了当地群众生活需要,不但成为环京津名副其实的“菜篮子”,更成为农民家庭增收的“钱袋子”。

  此外,以肃宁县梁村镇无花果、葚莓和献县垒头乡的大棚桑葚为代表的园林水果陆续上市,全市园林水果总产量为100.5吨,打破往年首季度没有园林水果生产的常态。

关键词:农林责任编辑:董传辉